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大风天气外出时,人员应如何避免意外伤害?
2008-05-20 09:26:02   来源:   评论:0 点击:

    (1)在多风的季节里,人员外出前应注意收听天气预报。若有台风天气,尽量停止外出;若将出现大风天气,出门尽量少骑车,采取防风措施。


    (2)外出人员骑车、走路、要避免走高层楼之间的通道,因为在高楼间会由于狭窄通道的作用,风速加快,有造成摔伤的危险。


    (3)大风天里,居民楼阳台上放置的物品有可能被吹落而砸伤行人,因此行路时不要贴近楼房;也不要在广告牌、公共汽车牌和老树下长时间逗留,在强大的风力作用下,这些物体有可能倒塌,砸伤行人。


    (4) 驾车时把车窗玻璃摇紧,防止沙尘飞进驾驶室影响驾驶员的呼吸和观察。对车上装载的物资要捆扎牢固,防止被大风吹走或散落,更要防止车上物品掉下砸伤行人。保持中低速度行驶,严密注意行人的动向,尤其要特别注意那些用纱布蒙面行走或狂奔乱跑的人,防止他们只顾行路而不顾机动车辆,必要时停车。停车时要注意周围环境,不要把车停在高大广告牌和粗大的老树下,以防被砸。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如何避免高空坠落事故的发生?
下一篇:遇到浓雾或扬沙天气应如何避免交通事故?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