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对触电人员应如何进行现场抢救?
2008-05-20 09:23:50   来源:   评论:0 点击:

    (1)立即切断电源。如:拉断相关电闸;或用干燥木棒、或戴绝缘手套使触电者脱离带电物体,也可站在干燥木板或凳子上,用一只手拉脱电线。


    (2)救助者应单腿跳、双腿并拢跳、或以小碎步移动接近漏电点、避免跨步电压对救助者的伤害。迅速将触电者脱离漏电环境至距漏电点20米之外。注意:避免双手拖拉伤者,应单手拉伤者的衣物,且不要接触触电者的肉体,避免自己触电。


    (3) 若是高压导线触电,应立即打电话向供电局报告,救护作业应在距高压线15米以外进行。


    (4) 对触电者进行应急救治。对脱离带电体的受伤人员,如有呼吸,但神志不清的,应将其放在空气流通处,使其平躺、解开衣领、头偏向一侧,注意保暖、观察;如遇呼吸、心跳停止者,要施行人工呼吸和体外心脏按压。边抢救边呼救,等待人防医疗救护专业队或急救站进一步救治。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如何避免雷击事故的发生?
下一篇:发现家庭液化石油气罐泄漏时怎么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