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家庭对可能发生的地震应当做哪些应急准备工作?
2008-05-20 09:22:40   来源:   评论:0 点击:

    (1)对住房薄弱部位加固,拆换易倒朽腐构件。


    (2)室内安全位置,如坚固的家具下,承重墙角、洗漱间等;将高位及悬挂的重物移至地面或加固;腾空桌下、床下及小房间的杂物;转移易燃物品;清理门口、楼道、楼梯的杂物,为出逃提供方便。


    (3)策划好震后逃生明确路线、家庭成员震后联络方法及家庭成员防震工作分工,并进行演练。


    (4)准备急救包:包括老人应急的药品和家人常用药,人人都要知道120、999呼救电话。


    (5)随身带好身份证、信用卡、保险卡、家庭成员名单、重要文件等。准备救生包,包括:瓶装水、罐头食品、干果、纸、小刀、手电筒、尼龙保暖衣物、口哨、收音机及安全防护器材等。床边放好能外出穿的衣服和雨鞋,不要有易燃、易爆危险物品。


    (6)农村或住平房居民,事先可准备轻质蓬房,用作储存应急用品和震后居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地震发生时,汽车内人员应如何采取应急防护行动?
下一篇:震后幸存人员应如何救助被埋困人员?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