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可能遇到的火灾有哪几中类型?
2008-05-20 09:18:15   来源:   评论:0 点击:

    (1)楼房火灾、通常由炸弹、煤气泄漏、电路短路或其他原因引起。特点是:下层着火,烟雾向上会挡住楼上求生人员退路,存在人员被倒塌物体砸伤的危险。


    (2)公共场所火灾。由电路短路、吸烟遭轰炸等原因引起。特点是:人多,秩序乱,有烟雾影响,因停电无照明易找错逃生方向。


    (3)地下室或人防内因某中原因引起的火灾。特点是:存在烟毒、热火焰双重危害效应,无照明,不知道逃生方向,心理恐惧,出入口少,逃生难度大。


    (4)战时核袭击光辐射或燃烧弹引起的大面积火灾。特点是:冲击波、风暴性火灾、放射性、砸伤等危害因素同时存在,复和伤员多,救援力量不足,居民主要依靠工程掩蔽逃生。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生物武器的防护知识和技能
下一篇:烟头能引起火灾吗?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