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河南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贾宏伟2017年新年贺词
2017-01-06 15:37:59   来源:   评论:0 点击:

时光荏苒,华章日新。2016年即将过去,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值此岁序更迭、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省人防办党组向全省人防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向关心支持人防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2016年,对河南人防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难忘的一年。伴随着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胜利召开的铿锵步伐,人民防空事业新纪元新篇章大幕已徐徐开启。河南人防听令而行,奋发作为,省人防办被国家人防办表彰为“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单位”,三个城市被表彰为“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城市”,各项工作成绩斐然,发展形势催人奋进。

指挥通信能力持续提升。各级人民防空指挥部编成规范提升,“四级五案”修订顺利完成,人防标准化训练、“9·18”实兵演练常态化开展,信息系统综合集成试点建设次第推进,人防实战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防护工程建设增量提质。人防工程建用维管一体化加快推进,人防工程规模、质量和效益实现新提升,法规制度体系日臻完善。平战结合效益逐渐凸显,全省平战结合新增产值13亿元,创税收28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3000多个,开放440处人防工程为市民提供避暑纳凉。

法制宣教工作稳步开展。“基层提升年”活动扎实有效,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等执法检查严肃有力。人防宣传教育影响广泛,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网络活动有声有色,“关爱生命、关注人防”征文演讲比赛备受关注,人防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提升。

人员队伍建设全面加强。人防机关“准军事化”集训特色鲜明,24小时战备值班制度严谨规范。持续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全省人防系统“省级文明标兵单位”2个,“省级文明单位”12个,省人防办连续17年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学、比、树”活动全面铺开,干部职工干事创业、争创一流蔚然成风。

重大工作事项圆满完成。《实施意见》等纲领性文件即将出台,五年一次的全省人民防空会议筹备就绪,为持续推进中央关于人民防空改革发展精神在河南贯彻落实提供坚实保障。坚持改革创新,优化全省人防建设责任目标考评体系;组织开展“9·18”人防警报试鸣、专业队实训演练、人防知识暨成果展览、省人防指挥部点验等系列活动,进行首次人防工程平战转换演练;全国首家人防学校开班招训;人防工程标识标牌设置管理、人防平战转换等课题研究成果得到运用。国家人防防空防灾教育训练郑州基地、省人防宣传教育体验中心、城市地下空间互联互通等重大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河南控扼南北,连接东西,护卫京畿,驰援八方,重要经济目标众多,米字形高速铁路网大格局基本形成,战略地位作用特殊。河南人防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雄关漫道,迈步重越;使命在肩,砥砺前行。新的一年,我们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精神,贯穿“五个要求”指引,坚持“五个体系”支撑,深入推动“五个一”重点工作,凝神聚力,锐意进取,为实现河南人防进入全国先进行列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阖家安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来源:河南省人民办公室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人防办 贾宏伟 河南省

上一篇:习近平同志在纪念朱德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下一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做好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