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在2017年度上半年“准军事化”集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
2017-05-08 17:09:44   来源:   评论:0 点击: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2017年上半年“准军事化”训练开班仪式。从今天开始,大家将在延安这个革命老区接受为期7天的“准军事化”训练,这对我们参训的所有同志来说,既是一次吃苦耐劳精神的考验、坚强意志的磨练,更是一次党性修养的再加强。我们全体参训人员都要充分认识到此次集训的重要性,把集训工作落实到位,更要通过一系列红色文化的熏陶,加强党性修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另外,我代表信阳市人防办向承办此次训练的各位工作人员和教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诚挚的感谢!下面,针对集训我提出几点要求:
      一、认识要到位
      (一)充分认识“准军事化”集训的重要意义。人民防空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军事斗争准备的重要方面。全体干部职工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出发,牢固树立“宁可百年无战事,不可一日无防备”的思想观念,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国防意识、责任意识,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人民防空根本使命,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我们要通过“准军事化”集训活动,努力提高全体人防干部职工军事素质和业务能力,铸造一支能打胜仗、善打硬仗的“准军事化”人防队伍,提升履行使命能力,提高防空袭斗争能力,使之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做到遇到突发灾害事故和战争威胁时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二)加强党性修养,学习延安革命传统的需要。延安时期是党领导中国革命事业从低潮走向高潮、实现伟大历史性转折的时期。在延安,中国共产党孕育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在中国的革命和建设中发挥了巨大的精神动力。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也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对中国历史发展进程产生着巨大和深远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座谈会中指出:“用井冈山、延安的红色资源回溯和重现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有力地推动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更有效地进入干部头脑。”去年我们在井冈山接受了红色文化教育,今年我们来到了延安,将要在这片红色沃土上继续接受革命传统的熏陶。在座的全体参训人员要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坚定执着追求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让“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拓创新,实事求是”的延安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二、训练要到位
      这次集训紧扣《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分为理论学习和实训实练两部分,采取理论与实践、室内与室外相结合的方式,以党性教育、红色文化、军事理论、军事技能、队列训练等为主要内容,内容非常丰富。大家要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训练机会,认真扎实训练。通过这次集训,在思想上,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强化先锋模范意识,增强党性修养,在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作风上,要严肃纪律,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大力提倡“快、准、细、实”的工作作风,真正做到纪律严明、严谨务实、令行禁止、奖罚分明;在工作上,要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业务能力,铸造一支能打胜仗、善打硬仗的“准军事化”队伍,在战时或平时灾害来临时,就能迅速出击、快速反映,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围绕这一目的,每一位参训人员无论年龄大小、职务高低,都要在训练场上作为普通的一员,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要坚持在训练中思考,在思考中感悟,在感悟中提高,把知与行、训与养结合起来,重养成,讲实效,自觉把集训中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
      三、保障要到位
      今年上半年的集训时间为4月23日至29日,这期间天气不冷不热,比较凉爽,虽然集训任务非常繁重,但还是希望大家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军训之中;希望大家能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按照各自分工,认真履行职责,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负责组织协调的同志一定要落实责任、精心筹划,要按照军事化的要求,严格训练人员、时间、内容、效果的落实。负责宣传教育的同志要加强参训人员的思想教育,及时把大家的注意力引导到集中精力搞好集训上。负责后勤保障的同志要积极细致地做好集训中的医疗卫生等工作,做好各种应急情况的应对准备。办领导带头参加集训,当好领头雁,做个好样板,以自身模范行动鼓舞和激励同志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训练中去。各参训的同志要搞好配合,切实遵守各项制度规定,严格按照作息时间表起床、训练、就餐、休息,不经批准不得私自外出,坚决克服自由散漫、无组织无纪律的行为,确保各项训练任务的圆满完成。
      我相信,有各位优秀教官的精心施教,有各位工作人员的细心服务,有大家的积极参与和共同  努力,一定会高质量圆满完成此次集训任务。最后,预祝同志们在这次集训中取得优异成绩!预祝此次集训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相关热词搜索:年度

上一篇:在市人防办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下一篇:信阳市人防办机关“准军事化”集训总结讲话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