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人民防空的总任务是什么?
2015-05-19 17:02:30   来源:   评论:0 点击:

问:什么是人民防空?
答:人民防空简称“人防”,国外亦称“民防”。即动员和组织城镇居民采取防护措施,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避免或减少国民经济损失,保存战争潜力。
问:人民防空的的性质任务是什么?
答:人民防空是国防的组成部分。国家根据国防需要,动员和组织群众采取防护措施,防范和减轻空袭危害。
问:人民防空的方针原则是什么?
答:人民防空实行长期准备、重点建设。平战结合的方针,贯彻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与城市建设相结合的原则。
问:人民防空的机构是如何设置的?
答:国务院、中央军事委员会领导全国的人民防空工作。大军区根据国务院、中央军事委员会的授权领导本区域的人民防空工作。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和同级军事机关领导本行政区域的人民防空工作。
问:人民防空的总任务是什么?
答:保护人民、减少国民经济损失、保存战争潜力。
问:为什么要制定《人民防空法》?
答:为了有效地组织人民防空,保护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

相关热词搜索:总任务 人民防空

上一篇:什么部门应加强对人防经费的监督检查?
下一篇:人民防空经费可以随意减收、免收吗?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