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什么部门应加强对人防经费的监督检查?
2015-05-19 17:01:34   来源:   评论:0 点击:

问:人防建设是否要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答: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将人民防空建设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问:人民防空主管部门的设置、职责和任务由谁规定?
答:人民防空主管部门的设置、职责和任务,由国务院、中央军事委员会规定。
问:人民防空经费由谁负担?
答:人民防空经费由国家和社会共同负担。中央负担的人民防空经费,列入中央预算;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负担的人民防空经费,列入地方各级预算。有关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负担人民防空费用。
问:什么部门应加强对人防经费的监督检查?
答:财政、物价、审计等部门应当加强对人民防空经费收取、使用和管理情况的监督检查。
问:人民防空经费实行怎样管理?
答:人民防空经费实行系统管理,即各级人民政府人民防空的财务管理,受上级人民政府人民防空办公室的领导和监督,接受上级财政部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
问:人民防空经费可以随意减收、免收吗?
答: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占、挪用或者截留人民防空经费,不得擅自减收、免收人民防空经费。

相关热词搜索:人防 监督检查 经费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人民防空的总任务是什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