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市人防办政务公开考核制度
2015-05-07 09:12: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市人防办政务公开考核制度

第一条 为了促使本机关各科室部门深入推行政务公开,根据上级关于政务公开的有关规定,结合我办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我办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并负责对科室部门政务公开工作的考核。

第三条 政务公开考核工作坚持客观公正、民主公开、注重实效的原则。

第四条 政务公开工作的考核纳入对各科室部门年度工作目标考核之中。

第五条 政务公开工作的考核内容:

(一)主动公开情况;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三)服务承诺兑现情况;

(四)对群众投诉的处理情况。

第六条 政务公开考核工作实行量化标准。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公开内容符合规定,要求具体;公开及时,符合时限规定;公开形式多样,效果明显;监督机制健全,责任追究落实;投诉处理得当,群众评价满意。

第七条 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评定,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4个等次。

第八条 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可实行全面考核,也可实行重点考核,由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实际情况确定科室部门,考核于年底或下年初进行。

第九条 考核的基本程序:

(一)制定考核方案,经领导小组审定后,由领导小组办公室部署;

(二)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前15天向被考核科室部门发出考核通知;

(三)被考核科室部门接到考核通知后,按通知要求进行自查,并形成自查书面材料;

(四)考核小组在考核基础上,研究提出初步考核等次,报人防办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审定意见及结果通知被考核科室部门。

第十条 对政务公开工作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的科室部门,给予表彰;对在政务公开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予以奖励;被评为不合格等次的科室部门,给予通报批评。

第十一条 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人防办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
下一篇:信阳市人防办法规科行政职权流程图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