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人防办召开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17-03-13 13:08:44   来源:   评论:0 点击:

      3月6日,市人防办召开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董庆华代表党组作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做好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报告。认真回顾总结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工作任务。
      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杨成智就如何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提出了严格要求。首先,认清形势,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求全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充分认清当前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做到廉洁从政。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其次,认真履职尽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刻认识落实“两个责任”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市人防办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进一步加强领导、细化责任、健全制度,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驻市人防办纪检组、监察室要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做到权力行使到哪里,监督就要跟进到哪里。加大问责力度,实行“一案双究”,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
      再次,严于律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防人。严守政治纪律,增强忠诚意识;严守组织纪律,增强执行意识;严守工作纪律,增强担当意识;严守廉洁纪律,增强干净意识;严守群众纪律,增强服务意识;严守生活纪律,增强道德意识。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会上,市人防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和《廉洁从政个人承诺书》,部分机关科室负责人、直属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述责述廉。
                                                                                             (市人防办监察室   程书银)

\



\


\


\

相关热词搜索:人防办 信阳市 反腐败

上一篇:市人防办召开春节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做好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