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市人防办召开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
2016-03-09 16:29:56   来源:   评论:0 点击:

        3月8日下午,市人防办召开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任詹发荣主持,办机关、二级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董庆华作了题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挺在前面,持续做好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报告;三个二级机构负责人进行了述责述廉,各科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签订了《廉洁从政个人承诺书》;最后党组书记、主任杨成智作了讲话,提了要求。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董庆华从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面做好预防监督工作、积极开展经常性的党风廉政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四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5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党组书记、主任杨成智就抓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提出了严格要求。一要清醒认识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九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充分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从被查处的违法违纪案件中吸取血的教训,全面评估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做到廉洁从政。二要严于律己,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防人。加强政治纪律,增强忠诚意识。加强组织纪律,增强执行意识。加强工作纪律,增强担当意识。加强廉政纪律,增强“干净”意识。加强群众纪律,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三要认真履职尽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刻认识落实“两个责任”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市人防办党组要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进一步加强领导、细化责任、健全制度,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市人防办纪检组、监察室要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做到权力行使到哪里,监督就要跟进到哪里。要加大问责力度,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有关人员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文字:陈睿   图片:方乃运)

\


\


\

相关热词搜索:人防办 党风廉政 年度

上一篇:严守纪律规矩 做遵守《准则》和《条例》的表率
下一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挺在前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