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召开人防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2020-09-04 14:14:45   来源:   评论:0 点击:

信阳市召开人防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9月2日下午,信阳市召开人防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信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侯钦东主持会议,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耀林,市监委委员曹建华出席会议,市、县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人员,市、县人防办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共计12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设1个主会场2个分会场。
       会上组织观看《失“防”的人生》专题警示教育片。刘耀林通报全市人防系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腐败原因,要求深刻吸取教训,以案为鉴,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构建“三不”一体长效机制,不断提升人防系统治理水平、治理能力。市纪委监委正处级纪检监察员、驻市应急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李家明宣读《全市人防系统以案促改工作方案》。随后,市人防办工程科科长陈伟、质监站站长单开国、新县人防办主任叶希宇作表态发言,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詹发荣代表办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杨蕾做总结讲话,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三个高度”认识以案促改重要意义。要从践行“两个维护”、一体推进“三不”的高度,要从巩固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成果的高度,要从营造人防系统良好政治生态的高度认识人防系统以案促改的重要性,以案促改工作既是以案为鉴、正风肃纪的重要抓手,又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增强标本兼治的迫切需要。二是紧盯重点环节,以“三个突出”确保以案促改扎实推进。要突出案例剖析,选准案例,深入剖析;要突出警示教育,以案为镜,用活用好一些反面教材,引导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要突出整改落实,围绕典型案件中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完善机制、补齐短板,切实起到治本的作用。三是切实凝聚合力,下“三个功夫”调动以案促改取得实效。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在一体推进“三不”上下功夫,在因案制宜上下功夫,积极推动党委领导责任、政府管理责任、人防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凝聚各方合力,一体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调动以案促改的主动性。
       最后,就如何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侯钦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市各级人防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立足职责任务,深入思考领悟,掌握精神实质。二要强化措施,精心组织实施。市、县人防办要严格按照此次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逐个逐项对照抓好落实,坚持逢案必改、一案一改,做到以案促改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三要强化责任,务求整改实效。要按照会议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工作不断线、任务不落空,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市人防办 方乃运)

\

\

\

\

\

\

\

\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人防办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下一篇:市人防办召开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