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人防工程专用设备销售有关问题的通知
2016-04-21 10:37:16   来源:   评论:0 点击: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人防办,郑州航空港区人防办,省直、郑州铁路局人防办,新郑国际机场国动办,各相关单位:
        为切实加强我省人防工程专用设备质量管理工作,规范人防工程专用设备销售和市场秩序,确保人防工程建设质量,根据国家《人民防空专用设备生产安装管理暂行办法》(国人防[2014]438号)的有关规定,结合我省实际,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国家人防主管部门对人防工程专用设备生产安装企业实行从业能力评估和目录管理制度,自2015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自本通知发布至2015年5月1日之前为政策过渡期。
        二、政策过渡期内,国人防[2014]235号文件下发之前获得资质证书的我省人防防护设备生产安装企业,可继续依照原行政许可的范围开展防护设备生产安装业务,企业名单已在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门户网站公告。
        三、政策过渡期内,国人防[2014]235号文件下发之后经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人民防空与地下空间分会认定获得《人防工程防护设备生产和安装从业能力达标企业证书》的我省企业,应按要求由国家人民防空防护设备产品质量检测(验)机构对其生产的样品进行质量检测;对检测合格的产品,企业持检测报告及其他有关证明材料向省人防协会提出销售申请,省人防协会审核符合要求后,报省人防主管部门核验并在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门户网站公布准许销售产品的企业名单和产品目录。
        四、运用新技术新材料研制定型并纳入国家标准的外省防护设备生产安装企业,持产品检测报告及其他有关证明材料向河南省人防协会提出销售申请,经省人防协会审核符合要求后,报省人防主管部门核验并在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门户网站公布准许销售产品的企业名单和产品目录。
        五、全国范围内的防化设备生产安装企业,均可持产品质量检测报告和其他有关证明材料向省人防协会提出销售申请,经省人防协会审核符合要求后,报省人防主管部门核验并在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门户网站公布准许销售产品的企业名单和产品目录。
        六、各类人防工程专用设备生产安装企业的销售活动在本省不受地域限制,但应持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门户网站公布的企业和产品目录(可下载、复印)到销售产品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人防主管部门备案,备案后方可开展相关业务。
        七、未经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门户网站公布并在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人防主管部门备案的人防设备生产安装企业不得开展生产安装和销售业务。各级人防主管部门及其委托的质量监督机构,要主动服务企业,加强政策宣传,严格把关,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对未按规定选购人防设备的人防工程项目,不予办理质量监督手续。
 
                                   
                                                                                                       2014年12月8日

相关热词搜索:人民防空 河南省 人防

上一篇: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人防工程设计单位资质备案的公告
下一篇:喜 讯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