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息县人防办积极开展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2022-09-01 16:57:11   来源:   评论:0 点击:

        8月29日是本月“全市安全日”,为持续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息县人防办邀请信阳众安消防宣教中心开展2022年度消防防汛知识培训会,全县人防工程管理人员、维护人员和相关企业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
\
        此次培训采用集中上课、座谈交流、现场答疑等形式进行。信阳众安消防宣教中心专家盛华、县人防办业务骨干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围绕消防安全、防汛、防灾减灾工作,对企业用电、用气、用火、人防工程安全知识、企业如何做好安全第一责任人及安全生产法进行讲解培训,为参会人员解答了消防、防汛工作知识和技能。培训内容集理论性和实践性于一体,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开展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重要的指导作用。在培训会的最后,工作人员又安排了相应的答题环节,用这种形式让参会人员对培训内容进一步加深了印象,提高了认识。\
        会后,培训人员集中开展“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随着“警报”响起,参加演练人员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沿着指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整个过程严肃认真,不抢先、不推搡、不拥挤,安全到达了指定位置,疏散全程用时不到三分钟。\
\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息县人防系统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特别是对预防灾情和正确处置事故等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为人防安全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息县人防办)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河南省创新环境堵点大征集
下一篇:信阳市人民政府 关于开展城市防空警报试鸣活动的公告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