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头条】信阳召开新闻发布会,关于疫情防控发布了这些内容→
2020-02-03 16:04:14   来源:   评论:0 点击:

2月2日下午,信阳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前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信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副市长侯钦东,指挥部防控救治组组长、信阳市卫健委主任王亚玲,信阳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主任赵国华等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1月20日,国家、省疫情防控会议后,信阳按要求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建立起覆盖市、县(区)、乡(镇)、村(居委会)四级联动机制,成立了由市委书记任政委,市长任指挥长的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信阳是河南的“南大门”,紧邻湖北,距武汉很近,是阻击疫情的前沿阵地。截至2月1日,从湖北返回信阳人员86421人,其中从武汉市返回信阳人员71663,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防控任务非常艰巨。他们坚持早行动、早管控,重点加强从湖北特别是武汉返回信阳人员的监管,坚决切断湖北省及武汉市输入风险。对辖区内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实施交通管制,紧急关闭20个高速口,设置10个市级重点方向防控监测检查站,同时在湖北进入信阳的主要道路设置71个疫情防控监测检查站,24小时值勤值守,对来自湖北方向的车辆和人员原则上一律劝返;全面停运、停售了往返武汉的客运班车、高铁和普通列车票,取消了两头都是疫区的机场航线。

 

在外防输入的同时,严防内部扩散。对从湖北特别是武汉返乡和入境人员,严格落实“六查”要求(查清楚从湖北回来的人数,查清楚从武汉市回来的人数,查清楚去发热门诊就诊的人数,查清楚留置观察的人数,查清楚疑似人数,查清楚确诊人数),要求所有人员在公共场所一律戴口罩,关停旅游景区及影剧院、网吧等场所,取消所有公众聚集活动,暂停各种招商引资活动,全面禁止活禽宰杀和销售,公共交通工具全部停运,对商场、超市、宾馆等人群密集场所开展执法监督检查。动员在湖北特别是武汉人员家属,劝诫亲属朋友暂不返乡和外出。对全市所有小区和城中村实行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责任到人、联系到户,不留死角。延迟节后机关上班、企业复工、学校开学时间。

 

一方面加强防控,一方面全力救治。全市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确定12家定点救治医院,在30家医院设立发热门诊,市里分两批紧急开设96张隔离病区救治床位,第三批100张床位正在加紧改造,很快可以投入使用。全市现有集中收治床位共计750张(包括留观床位276张,隔离床位474张),其中中心城区216张、罗山县77张、潢川县18张、固始县35张、息县106张、淮滨县46张、光山县208张、商城县37张、新县7张。并进一步改建、新建留观床位312张、隔离床位562张。在现有救治队伍的基础上,从全市二级以上和有重症监护室的的医疗机构,抽调有经验的重症监护、救治人员,组建三级梯次专家队伍(投入救治一批、规范培训一批、预备待岗一批),分批有序投入救治工作。

 

市财政优先保障疫情防控所需经费,全市已投入疫情防控资金约1.74亿元,市红十字会和慈善总会累积接收疫情防控捐赠款物约1503万元,各级医疗机构累积接收医疗物资2.3万余件,对所有防控物资统一调配、统筹使用,重点保障一线医务人员、各防控监测检查站和其他担任防控任务人员的防疫物资供应。从息县每天调拨7.5万个口罩投放市场,从2月4日起将中心城区口罩投放点增加到19个,每天投放量达到10万个。全力以赴满足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确保蔬菜、水果、粮油、肉食等市场充足供应,并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的行为。市县各级指挥部统一征用了部分车辆用于应急交通,保障救护车、防疫物资运输车、群众生活物资供应车等车辆的工作通行。

 

加强督导,严肃执纪问责。截至2月1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追责问责115名违反疫情工作纪律、抗击疫情不力的人员,其中党纪处分12人、政务处分2人、组织处理5人、诫勉谈话19人、约谈26人、通报批评51人。

 

在做好防控和救治的同时,通过政府网站、广播、电视、报纸、三大通讯运营商和各种新媒体平台,及时播发疫情发展动态、疫情防控知识近百万条次,印发各类宣传资料6.4万余份,不断提升群众自我防控意识,引导树立全市干部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抗击疫情攻坚战的强大信心和决心。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图/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增18例确诊病例详情!2月2日信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权威发布】新增11例确诊病例详情!2月3日信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