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城事】严守河南“南大门”……
2020-01-28 16:06:10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严守河南“南大门”

我市多部门

在武胜关协同防控疫情开辟临时驰援通道

1月27日,农历正月初三,寒气袭人。上午9时,107国道上,鸡公山管理区武胜关豫鄂交界处已被阻断,一辆警车与一辆医护车辆停于北侧,一顶临时帐篷,工作人员各司其职。 武胜关属河南省的南大门,也是信阳市的南大门,作为防疫前线,防控工作更显艰巨。自1月25日以来,鸡公山管理区武胜关街道、市中心血站、浉河区公路局、市交警支队柳林中队四部门组成联合防控小组,设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交接工作,值班本上,密密麻麻记载着姓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有无武汉滞留史、体温、腋温等信息。自1月25日至27日,登记信息逐天减少。 交接完成,已交班的两名工作人员简单吃了碗泡面。此时,一辆湖北牌照的车辆缓缓向关卡驶来,市交警支队柳林中队辅警队长刘奇立即警觉起来。“请返回,这是对您以及您家人、亲友的负责,也是对我身后的信阳人民负责……”当得知对方是来走亲访友的,刘奇耐心劝其返回。10时许,一辆铲车从市内方向驶来。浉河区公路局工作人员表示,接到上级命令,立即拆除路上的阻断设施。“武汉疫情牵动国人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开辟一条临时通道是为了方便装载支援物资的车辆通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驰援车辆驶过后,工作人员重新设置了路障,并将警车开到了关卡口。据了解,自25日上午9时至27日上午9时,四部门联合守护“南大门”,实行24小时双人双岗轮班值守。
 
截至记者发稿时,武胜关卡口已劝返223人、车辆93台次,允许放行的8人,体温均正常,并已明确其详细去向。与此同时,鸡灵公路李家寨镇清水村与罗山交界处,工作人员也在寒风中进行着疫情防控工作。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 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政•信闻】关闭11个,保留4个,信阳辖区高速公路收费站最新消息→
下一篇:请传阅!中共中央印发疫情防控最新通知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