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政•聚焦】尚朝阳:以“战时”状态和“战斗”姿态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27 15:41:41   来源:   评论:0 点击:

尚朝阳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要求

以“战时”状态和“战斗”姿态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6日下午,市长尚朝阳在市政府总值班室召开视频调度会,听取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再次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以“战时”状态和“战斗”姿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尚朝阳指出,这是一场检验党员干部责任担当的人民战争,各级各部门必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加强领导,采取更严格、更有效的措施,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集中力量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尚朝阳强调,要按照“外部防输入、内部防流动、基层大排查”的总体工作部署扎实有效开展。外部要防输入,各卡口和监测点要严密监控,严格管控,对过往的车辆人员逐一排查测量,凡湖北入境车辆人员一律劝返,坚决守住第一道关口。内部要防流动,对从湖北已入境人员和返乡人员,要一律进行体温测量,做好健康登记,持续跟踪监测,特别是发烧发热人员,要全面排查近期接触人员,登记造册,做好隔离工作;要宣传发动广大信阳人民减少流动,特别是公职人员要带头取消春节拜年、聚餐等活动,全面做好居家隔离工作;要暂停各类公共交通运营,严禁网约车上路载客,关闭部分超市,最大限度地减少病源传播。基层要大排查,组织力量对宾馆酒店、饭店餐馆、洗浴中心等场所深入排查,各社区要对小区居民入户调查,确保把所有湖北武汉入境人员纳入视野;与湖北接壤的各县区要全面排查乡间公路、山野小路,设好卡点,充实检测队伍力量;各乡村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宣传发动群众自行居家隔离,做好群防群控工作。

 

 
 
 
尚朝阳强调,要及时报送,各县区要及时准确报送防治信息和武汉返乡人员花名册,坚决不准漏报瞒报。要科学防治,疫情防控第一线广大干部要提升知识能力,深入了解病毒传染途径,有效做好防护措施,在保护好人民群众的同时,保护好自身。要未雨绸缪,各县区要提前调度,备好隔离病房、医疗用品、生活物资,以防用而无备。要严厉打击,坚决打击造谣传谣、哄抬物价等行为,发现一起惩治一起。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海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政•扩散】请转发!信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防控知识25条
下一篇:【最新通报】1月28日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 新增40例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