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关于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整改情况的报告
2019-06-27 08:55:52   来源:   评论:0 点击:

       信阳市人防办对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和《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要求,对我办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全面自查。现将自查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要做法
      我办迅速落实专人,对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全面自查,并制定自查问题整改台账,针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
      二、自查整改情况
      (一)栏目更新方面存在问题
      1、工程建设管理、纪检监察、便民服务、党建工作、宣传教育栏目更新不及时。
      2、未设置政策文件解读栏目和发布解读方面存在问题
      整改情况:
      1.及时更新工程建设管理、纪检监察、便民服务、党建工作、宣传教育栏目,发布相关内容。 
      2.增设政策文件解读栏目,发布将解读稿与被解读的政策文件相关联,对应政策文件与解读稿相关联。
      (二)功能设计方面存在问题
      1.首页上的在线调查:时间设置失效。
      2.首页浮动链接“省级文明单位”内容更新不及时。 
      整改情况:
      1.已进入超级管理员后台,首页上的在线调查时间进行更正,可正常调查。
      2.对首页浮动链接“省级文明单位”相关内容进行更新。
      (三)政务新媒体方面存在问题
      通过自查,我办政务新媒体(微信公众号:信阳人民防空)存在互动回应差情况。
      整改情况:要求政务新媒体管理员更新信息同时,加大与网民之间互动。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强化学习。加强对国务院办公厅《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和《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的学习,将相关指标摸准吃透,并借鉴学习市政府、市直部门政府网站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结合实际,为平时工作确定具体标准。
    (二)夯实责任。统筹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合理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强化日常管理,层层压实责任。
    (三)打造亮点。定期开展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建设方面的专题研讨学习交流会,分别就各自负责区域提出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意见建议,通过集思广益,深入研究思考,发现亮点,打造亮点。
 
 
                                                                                     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9年6月23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小程序上线了!问题线索、意见建议扫码说
下一篇:信用信阳(信息公示)-关于发布可承担信用修复专题培训任务的信用服务机构名单(第一批)的公告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