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淮滨二中人防、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2022-09-19 17:27:37   来源:   评论:0 点击:

\
        2022年9月18日上午,淮滨城区鸣响防空警报,提醒广大市民勿忘国耻。今年是“九一八”事变91周年,为增强学生人民防空意识和国防观念,淮滨县人防办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淮滨二中学校开展人防、消防知识宣传和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李伟校长做题为“勿忘国耻 强我身心”的讲话。她带领同学们回首中华民族屡遭侵略战争之害,饱受列强欺凌之苦,以及中华儿女不屈不挠、英勇顽强、前仆后继的奋斗历程。
\
        接着,县人防办副主任张杰具体讲解了防空警报试鸣的时间、形式以及人防教育的重要性;以9月18日“勿忘国耻”纪念日为契机,将人防知识带入校园,举行人防、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既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又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近年来,淮滨县人防办加强了警报系统建设,落实了人民防空工程建设政策,积极开展人民防空宣传教育“五进”,组织社区、学校开展人民防空防灾演练和防护技能训练等工作,全面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
        县人防办精心准备、细心谋划,演练不仅增强了师生的防空防灾的安全意识,也提高了广大师生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和抵御、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下一步将结合辖区学校实际需求,持续组织开展综合演练,不断提升全社会防空防灾应急能力。
\
\
\
\
        从硝烟炮火的战场,到抗击疫情的前沿,中华民族战胜了一次又一次艰难险阻。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重温了民族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感受了抗击疫情的热血力量,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普及了人防知识,增强了履行国防义务的自觉性,并将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淮滨县人防办)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信阳市组织开展“9·18”人防警报试鸣日系列活动
下一篇:潢川县召开2022年“9.18”警报试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