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组织开展“9·18”人防警报试鸣日系列活动
2022-09-18 14:02:33   来源:   评论:0 点击:

\ 
      9月18日是河南省防空警报试鸣日。上午10时00分至10时31分,市、县防空警报统一鸣响,提醒广大民众居安思危、牢记历史,并通过组织开展防空防灾演练、主题宣传等活动,增强民众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普及防空防灾和应急避险知识技能。
\
        为做好警报试鸣工作,信阳市及各县政府按规定发布了试鸣公告,通过电视、广播和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告知市民,市、县各级人防部门提前检修检测警报设施设备,确保鸣响率。
\
        上午10时整,市、县凡纳入人防警报网的所有警报器以及各类发放防空警报信号的设备按照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的顺序统一依次鸣响。
\
\
\
        市人防办在羊山新区桂园(前进人防广场)开展人民防空公众开放日活动,现场有人防建设成就图片展,向公众宣传展示信阳市人民防空改革发展建设成就,消防、医疗救护、抢险抢修、人防志愿者(蓝天救援队)等11支专业队展示救援装备器材、演示防护技能,向群众发放防空防灾宣传品,让公众走进人防,近距离了解人防,营造全社会支持人防、共建人防的良好氛围。开放日活动中,有人防志愿者、机关干部、社区居民、人防工作人员共计1000余人参加。
\
        参观完公众开放日活动后,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金昔月陪同信阳市人民政府甘蔗副秘书长、信阳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展君处长到前进广场人防工程现场观摩平战转换演练。
\
        全市各县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分别开展人民防空社区居民疏散演练、学校应急疏散演练、防空防灾技能展演、人防知识系列宣传等各式各样的人防宣传活动。(方乃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勿忘“九一八”! 商城县人防办 开展人防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
下一篇:淮滨二中人防、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