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市人防办开展“支部联支部”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2022-09-09 21:38:35   来源:   评论:0 点击:

\
        9月9日上午,市人防办到浉河区五里墩街道办事处民心社区开展“支部联支部”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金昔月带领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到现场查看活动开展情况。
\
\
        活动现场,设置健康问诊、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点,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生专家们细心地为社区居民进行听诊把脉、测量血压血糖、B超、心电图等检查,耐心细致地为群众提出的健康疾病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对群众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行了指导;志愿者们为居民们提供修理小家电等便民服务;志愿者积极配合做好现场引导、健康宣传册发放等工作;党员志愿者积极发扬奉献精神,不怕苦、不怕累,拿着清洁工具,对社区公共设施、卫生死角、绿化带等进行了彻底的清扫,并且对乱放车辆进行整理。
\
\
        结合此次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市人防办同步开展了“普法宣传进社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为辖区居民送上了丰盛的法律知识“盛宴”,积极营造了辖区“事事有法可依、人人知法守法”的氛围,拓宽了群众的网络安全视野,丰富了网络安全知识,提高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
\
        市人防办联合民心社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为辖区党员、疫情值守志愿者和平安巡逻志愿者、社区居民等人员送去人防宣传册和中秋月饼。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余国伟一行带着米、油、月饼上门慰问了2户特困户,与他们拉家常,详细了解困难对象的身体状况、生活现状以及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将党和政府浓浓关怀送到了困难群众心坎上。
\
\\
\
        民心社区居民王春花说:“今天开展的这些活动非常好,搭建了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平台,向居民传播和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便民服务,特别好。”
\
\
        通过“支部联支部”志愿服务活动向居民提供健康义诊、宣传健康保健知识、法律知识、网络安全知识、人防知识,让社区居民们享受到“家门口”的贴心服务,进一步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提高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市人防办)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罗山县人防办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下一篇:信阳市人民政府 关于开展城市防空警报试鸣活动的公告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