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罗山县人防办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
2022-09-08 22:46:32   来源:   评论:0 点击:

        在中国传统节日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8日上午,罗山县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涂鹏带领全办志愿者深入帮扶村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
\
        在孝老敬老爱心饺子宴暨三星文明户表彰主题活动大会上,县人防办向村委会捐赠3000元作为此次系列活动经费,大会宣读了对“三星文明户”表彰决定,并对受表彰的“三星文明户”进行现场颁奖,接着对村里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放纪念章;会议强调,开展“三星文明户”评选是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大家要学习先进,勇争标兵,以活动为载体,更大力度服务中心工作,为乡村振兴赋能,今后将持续开展“三星文明户”评选活动,并将评选活动与移风易俗、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提升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
        在“饺子宴”活动现场,县人防办志愿者和村委会人员热火朝天地忙起来。剁馅调馅的、擀面皮的、包饺子的、支锅的,人人分工有序,相互配合,不一会儿,办领导和志愿者们就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端在老人们面前。老人们一边儿聊天,一边儿品尝包裹着爱心、孝心、敬老之心的饺子,笑得合不拢嘴。在饺子宴结束后,并为村里80周岁以上的老人和老党员每人发放一盒月饼和赠送一双运动鞋。大家纷纷表示,真心感谢县人防办和村委会共同组织的系列活动,让他们感受到政府的关爱。
        在走访慰问“三类户”活动中,县人防办志愿者在党组书记、主任涂鹏的带领下深入“三类户”9户人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等情况,并向他们送上月饼、牛奶等慰问品,同时叮嘱他们要照顾好自己,有困难要及时向村委反映。
\
        此次中秋系列活动,不仅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了社会新风气,同时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得到了帮扶村困难群众的一致赞扬。办领导强调,要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爱真真切切带到人民群众中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罗山县人防办)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县人防办:多措并举 保障“9.18”防空警报试鸣
下一篇:罗山县人防办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