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市人防办扎实开展“三服务”大比武活动
2022-09-01 17:15:01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促进党员干部提能力转作风,信阳市人防办扎实开展了“单位内部比”形式的三服务大比武活动,积极营造“比在实处、干在前列” 的浓厚比武氛围。
        一是结合职能定事项。按照《信阳市人防办开展“三服务”大比武竞赛活动方案》要求,参与比武的机关8个科室将开展活动与实现“开门红”和“双过半”目标有机结合,把开展比武活动作为联系基层群众、帮助企业发展、促进业务工作的突破口来抓好抓实,突出开展“四比”:比服务的主动性谁更强,比发现问题的敏锐性谁最高,比解决问题的方案谁更佳,比解决问题的效果谁更好,结合自身职能,从疫情防控、“支部联支部”、优化营商环境、防汛防灾、行政调解、放权赋能等方面体现三服务事项25项,体现出结合目标任务、贴近日常工作、落实服务要求的特点。
        二是提高质量求实效。比武科室带着责任、带着问题深入一线,真正做到“扑下身子、倾力解难”,合理安排时间和配备人员力量,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 “三服务”工作,持续提高服务质量。在服务企业方面,深入贯彻“万人助万企”工作部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建立问题解决机制,开展领导干部“访百企·解难题”活动,对涉及需要我办解决的企业问题,实行“处级领导+业务科长+业务骨干”分包联系企业制度,截止目前,共为17个项目按照承诺制审批流程办理了相关人防审核手续,解决了农林学院、润河名城、江南一品、冠景瑞园等4个涉及人防建设的问题,化解问题楼盘项目9起,挽回人防易地建设费5000多万元,为全市问题楼盘化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出了贡献,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在服务基层方面,自今年4月份“支部联支部”活动开展以来,由办领导带队3次到社区开展调研,落实文明实践月活动要求,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一线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人居环境整治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开展了“饺子宴”、包粽子、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主题党日等25次活动,与基层的联系更加紧密,服务的质量进一步提高。在服务群众方面,市人防窗口每周五进行辅导台志愿者服务,后台审批人员走向前台,在辅导区为群众提供咨询、辅导帮办、资料审核等服务。人防志愿者队伍开展了文明交通劝导、网络文明祭、清洁家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20余场次,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三八妇女节”羽毛球比赛、“端午节”包粽子等活动,开展了“赶考路上有我,唱响美好信阳”歌咏比赛活动,参加了市组织的描绘美好信阳书法比赛和情诉美好信阳征文比赛,完成了省级文明单位申报工作,参加了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干部职工文明素质有了较大提升,服务群众的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三是严格考评抓督导。制定《信阳市人防办“三服务”大比武活动评分办法》,将“三服务”大比武成绩计入“三评两比一综合”评价体系中。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办公室对比武科室服务事项每月一收集、每季度一汇总,会同机关纪委采取“听、看、查、访”等形式,对比武科室持续开展“三服务”工作督导,对比武活动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将得分成绩计入年终总考评,作为年度考核确定等次、优先提拔使用或晋升职级的依据,以比武活动的高质量开展促进年度责任目标的高标准落实。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人防办副主任余国伟调研息县人防工作
下一篇:听基层声音、疏基层困惑、解基层难题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