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市人防办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
2022-08-16 17:05: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22年以来,信阳市人防办始终坚持以干促学、以实促效、以行促实,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
\
        抓“日常”,以干促学。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分层分类建立党员干部长效学习制度,做到逢会必学、逢会先学,用活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议题等平台,办好学习思想政治理论课,围绕“十个明确”开展专题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创新开设“能力作风建设年·铸盾在学堂”,聚焦新时代的生动实践,深入阐释新观点、新思路、新举措、新论断,把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传承好、发展好,持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坚持线上线下结合学,巧用“学习强国”“人防微信公众号”“河南远程教育”等新媒体,构建“线上”教育矩阵,有效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
\
        创“载体”,以实促效。深入开展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颁发一批纪念章、开展一轮走访慰问等“七个一”活动,举办“我是党课主讲人”基层党课擂台赛,推荐评选优秀党课作品20个,以赛促学、以学促研,激励引导全办党员干部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守初心使命。
\
\
        重“服务”,以行促实。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畅通党员干部“零距离”服务群众渠道。组建“支部联支部”党员志愿者队伍,深入民心社区开展核酸检测、“信阳安全日”应急避难知识宣讲和演练、“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聚焦问题化解落实。坚持“三个结合”,落实“三级调度”机制,推动帮扶队伍全方位、多层次、零距离对接服务企业和群众,深入一线了解困难和问题。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人防办举办“学习党史与 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专题辅导会
下一篇: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余国伟 深入平安建设基层联系点调研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