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市人防办两举措扎实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全面优化
2022-07-27 17:05:43   来源:   评论:0 点击:

        市人防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1335”工作布局及省人防办构建“242”人防工作新格局的安排部署,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办事效率、减轻企业负担,实现人防建设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日前,市人防办会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制定了优化营商环境两项举措。
        一是将人防工程建设指标提前列入土地供应环节。为了使项目单位在取得项目用地之前,了解项目地块人防工程规划建设相关要求,双方同意在土地划拨或出让之前出具规划设计条件时,由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提前征求市人防办意见,将人防工程规划建设指标列入土地供应规划设计条件之中。
        二是将人防工程建设规划指标同步列入项目用地规划、工程规划设计技术审查内容。项目单位向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提交用地规划和工程规划设计方案(电子文档)后,市人防办同步审查相关人防建设规划指标,并将审查意见以电子文件告知市自然资源规划局。
        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人防办在业务沟通办理过程中,不再要求项目单位另行提供申请、方案、图纸等材料,除为项目单位进行技术指导外,全程由两部门自行沟通对接,不得增加项目单位额外负担。此举措实现了地上地下“统一规划、配套建设”,优化了人防报建审批流程,改变了以往人防部门在项目设计方案确定后,才出具人防设计要求,导致建设单位返工修改设计方案,造成重复浪费。此举措大大提高了建设单位项目前期工作效率。(市人防办)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战时防空 平时防灾——零距离感受人防宣教馆
下一篇:市人防办联合民心社区开展“夏季防暑降温安全措施及应急知识”讲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