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9•18国耻日”信阳举行防空警报鸣放活动
2012-09-25 16:29:33   来源:   评论:0 点击:

 

    今年的918,是“9·18事变”81周年纪念日,是一年一度的“国耻日”,也是调整后的全省防空警报鸣放日。当日上午9:189:38,信阳市城区数数十台固定电声警报器、数台车载移动警报器,市广播电台XXMHZ调频电台及市区XXX余只音柱,市电视台信阳一套节目同时鸣响了预先警报信号;信阳石油库自有数台应急固定警报器也同时拉响了预先警报信号;市辖八县县城区数十台固定电声警报器、数台车载移动警报器也在同一时间、同一时段进行了防空警报鸣放。此次警报鸣放,共鸣放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信号,依次重复2遍,历时20分钟。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郑金锋,信阳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袁玉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杨慧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保斌,市政协副主席曹茂明出席了警报鸣放启动仪式,并观摩了市人防机动指挥通信车功能演示。

    警报鸣放之前,市人防办通过信阳广播电台、电视台,信阳日报、信阳晚报等新闻媒体广泛播发和刊登了《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城市防空警报鸣放活动的公告》,信阳移动公司、联通公司3天内向近180余万手机用户发送了警报鸣放公告短信。同时,在市城区大街小巷张贴了200份政府公告,在全市城区街道LED电子屏播报市政府公告,确保了鸣放期间广大市民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在信阳日报以整版篇幅发表了分管副市长、市人防办主任的署名文章,系统地介绍了警报鸣放活动的意义,宣传报道了近几年信阳人防发展成就。

市辖县区人防办也抓住警报鸣放大好时机,大张旗鼓地开展了各种宣传活动,并举行了防空防灾人员紧急疏散演习。

                                                 (作者:方乃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人防办隆重庆祝建党90周年
下一篇:市人防监察大队加大服务型执法力度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