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息县人防办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工作
2022-05-19 18:22:48   来源:   评论:0 点击:

\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蔡松涛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批示要求及息县县委县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督促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强化履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5月17日上午,息县人防办召开了人防工程建设与管理相关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参加的安全生产培训会议。
\
        此次培训采用集中上课、座谈交流、现场观摩等形式进行,一是为学员普及人民防空法律法规、人防工程建设与维护管理工作规定。二是介绍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基本知识和各种人防设施设备的操作使用方法、具体的维护办法和维护需要达到的标准。三是讲解了人防部门对人防工程建设管理的安全生产检查程序及处罚流程。
\
        为扎实做好2022年息县人防工程汛前准备,培训会结合今年人防工程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介绍了郑州“7·20”特大暴雨事故案例中人防设施相关情况,对事故发生经过、事故原因分析、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并组织进行座谈讨论。座谈会上,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结合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对照事故案例,畅所欲言,分享安全生产工作经验和体会,反思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不足,吸取事故教训。
\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县人防工程建设与使用单位的安全意识和管理能力,下一步息县人防办将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加大力度排查人防工程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息县人防办)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当好窗口“服务员” 优化营商环境“我”先行
下一篇:我市举行“美好大讲堂”活动 蔡松涛陈志伟出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