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光山县人防办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
2022-05-13 19:08:41   来源:   评论:0 点击: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按照县减灾委员会工作安排,为开展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光山县人防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安排部署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事宜,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任务责任到人,确保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
\
        一是利用单位门前、盛湾公园中心广场、光之蓝体育公园等LDE室外多媒体大屏,分时段播放近年发生的自然灾害、突发事件事故等典型案例,还通过播放视频教授广大人民群众如何打逃生绳结,如何进行心肺复苏,使群众学会科学迅速的自救互救方式方法,保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
        二是在公园附近摆放宣传版面,设置询问台,安排4名业务能手与现场群众互动,负责解答群众关切的问题,活跃活动现场。同时,现场为群众发放《人民防空知识读本》和《人民防空教育》,大力宣传“遇事不慌,处理得当,科学自救”的防灾减灾理念,帮助广大人民群众筑牢防灾减灾的思想意识。
\
        三是在人防教育体验馆三楼防灾减灾专题展区内,安排专门工作人员为参观体验的群众、学生讲授防灾减灾知识,引导参观人员佩戴VR眼镜体验自然灾害、地震来临时感受,指导参观体验人员现场操作心肺复苏流程和逃生绳结打法,为参加体验人员提供了学习自救互救方法的平台,为更好应对灾害事故打下了良好基础。(光山县人防办  易善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金昔月调研指挥信息保障工作
下一篇:小喇叭 大作用 播 出 声 声 为 民 情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