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息县人防办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2-05-12 16:14:33   来源:   评论:0 点击: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十四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全面提升全社会的综合防灾减灾能力,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县人防办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
        一是创新方式,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微信、多媒体电子屏、宣传栏等,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防灾减灾的重要意义。通过举办广场宣传活动、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人防宣传册等形式,大力宣传防灾减灾法律法规,营造全社会关心、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氛围。
\
        二是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开展技能培训。5月12日上午,在龙湖广场开展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讲解应急避险常识、自救与互救等知识。通过宣传展板、宣传彩页和科普讲解,使他们对人防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
        为进一步增强全办人员人防知识技能。5月12日下午,县人防办举办人防知识技能培训会,通过国内外真实案例,讲解在遇到空袭地震、火灾等紧急情况时,人员如何保持冷静思维,寻求切实可行的逃生自救办法。通过讲述救援基础知识、救援中的常见误区,有效提升人员业务素质和知识技能。
        当前“防灾减灾”宣传周已经结束,下一阶段,县人防办将继续组织开展好防灾减灾各项宣传活动,广泛利用多种宣传方式,加大防灾减灾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力度,努力增强广大干部群众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并将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的力量,把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落到实处,使防灾减灾逐步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息县人防办)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人防办参加“5.12”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装备展示活动
下一篇: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金昔月调研指挥信息保障工作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