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重庆市人防办四措并举全力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2008-05-20 09:55:04   来源:   评论:0 点击:

   5月12日下午,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灾害,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强烈震感后,市人防办立即进入应急状态,紧急疏散了主城各区人防地下商场的经营户和顾客约10万人次。5月13日上午,全市抗震救灾工作紧急会议结束后,办党组高度重视,随即召开了办领导、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的紧急会议,认真传达了熙来书记、鸿举市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拟采取三项措施,全力开展好人防系统抗震救灾工作。
    一是加强安全检查,确保人防工程安全。下发了《关于开展人防工程安全检查的通知》,要求各区县人防办对所辖人防工程做进一步的全面检查,地下商场重点检查结构安全,其他工程重点检查口部周边的滑坡情况,发现地震损毁情况,立即上报。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维护正常工作秩序。成立抗震救灾领导小组,进一步完善防范安全事故的应急预案。办领导班子成员兵分三路,深入全市各区县人防部门进行慰问、督查;做好办公楼的实时检测工作,确保办公环境和场所安全,稳定人心;实行24小时值班,落实领导干部带班,确保通讯畅通。
    三是开展捐赠活动,积极支援灾区人民。办党组于14日上午开展了为地震灾区献爱心捐赠活动,号召全办干部职工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光荣传统,积极捐款捐物。全办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共为灾区人民捐款115000元。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烟台市人防办爱心捐助支援地震灾区
下一篇:河南省人防工程用途拓展 可去防空洞里避暑防震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