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淮滨县人防办开展防火、减灾应急演练
2022-03-29 15:58:45   来源:   评论:0 点击:

        按照《信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安全行为规范的决定》精神,每月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全市安全日”。淮滨县人防办成立以许垣超主任为组长,吴斌、曹利、张杰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组员的“安全日”应急演练领导小组,并召开应急演练部署会,研究制定疏散演练方案,以防火疏散演练来提高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
\
        3月28日上午,淮滨县人防办召开应急演练部署会,会上,张杰副主任传达市、县对防火、减灾工作要求,同时对防火疏散演练进行安排部署。要求防火演练时,要严肃认真,确保按照既定方案安全有序撤离。
上午9时整,随着警报声响起,拉起烟雾弹,单位全体人员迅速从室内转移到室外,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速撤离至安全地带。
\
\
        演练结束后,许垣超就此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点评,此次防火、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单位全体人员能够高度重视,组织有序,措施得当,达到了以防火、减灾疏散演练来提高防火安全常识和发生灾难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从而减少人员及单位财产的损失,但也存在着筹备时间、备不足等问题。

\
        许垣超最后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结合此次演练,切实增强防火、防灾意识。二要加强技能。通过此次演练,要切实掌握各项技能,要做到发生灾难时怎么样去疏散,怎样做最大限度地降低灾难带来的损失。(淮滨县人防办)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人防办公区扎实开展“全市安全日”演练活动
下一篇:防灾无小事 演练正当时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