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天津昨鸣防空警报寄托哀思
2008-05-20 09:53:11   来源:   评论:0 点击:

  王伟愚】昨天14:28至14:31,防空警报声在津城上空鸣响,此间全体市民与全国人民一起在同一时刻肃立默哀。从市人防办了解到,全市通过鸣响防空警报的形式,寄托了所有国人对四川汶川地震中遇难者的悼念之情。这在天津解放以来是第一次,表达

  了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注,也代表了天津人民对灾区人民的关切。

  据市人防办通讯处杜文兴处长介绍,这个消息最早是从18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得知的,随后立即收到了国家人防办和市政府分别下发的《紧急通知》,当晚所有工作人员都立即返回单位,与各区县召开紧急电话会议,全面部署警报鸣放的事项。为保证警报顺利鸣放,各区县立即对全市所有电动和电声的固定警报器和流动警报器进行检验,各项准备工作于19日中午之前全部到位。

  14:00,指挥中心通过大屏幕与各区县分指挥部对时,14:10,各区分指挥部已全部到位。14:28,警报拉响。杜处长介绍说,全市范围鸣放防空警报,天津从2002年开始已经连续组织了6 

  年,以前每次都是结合全国国防教育日(9月的第三个周六)进行警报试鸣。而昨天我们根据国家要求,鸣放了解除警报,一长声3分钟,通过这种方式,同一时刻,同一信号,为了一种特殊的意义鸣放警报,在天津甚至全国自解放以来都是第一次。 

  (津报网--每日新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广州市人防办举行向四川地震灾区献爱心活动
下一篇:烟台市人防办爱心捐助支援地震灾区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