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光山县人防办实现“智”巡监管
2022-03-15 15:54:53   来源:   评论:0 点击:

\       
        随着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光山县人防工程项目审批建设逐年增加,建筑总面积不断增大,竣工备案人防工程数量也不断增多,规范合理、安全高效利用人防工程是人防工程监管的后半篇文章,也是确保人防工程平时能用,急时管用,战时可用的关键。为了让企业、群众能够更加规范、更加合理、更加安全地使用人防工程,科学发挥好、拓展好人防工程的作用和用途,光山县人防办通过深入细致调研,积极努力探索,建设完成“光山县人防工程智能化数字信息监管平台”。日前,该平台已正式投入使用。
\
        该平台将全县已竣工备案的十余处人防工程纳入首批平台管理,通过智能平台200多个监控画面,工作人员可实现对人防工程全天候、无死角、全覆盖巡查监管,随时查看、回放人防工程各个功能间和公共区域的规范合理安全使用情况,发现问题和安全隐患,及时与企业、物业沟通协调,并派出工作人员现场查看确认,需整改的立即责令限期整改到位。“智”巡与“人”巡的有机结合,既节约了时间又节省了人力,还减少了对企业的打扰,优化了营商环境。同时,光山县人防办坚持人民防空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的理念,将智能化数字信息平台数据纳入光山县大数据管理,同步共享平台信息数据,提高综合利用人防工程现有停车位的效率,有效缓解城市停车难问题,充分发挥了人防工程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城市管理现代化贡献了人防智慧。(光山县人防办  易善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部署全市防汛、加快豫东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等工作
下一篇:主动作为 服务大局 新县人防办全力服务棚改项目建设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