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光山县人防办优化营商环境出实招
2022-03-04 15:55:43   来源:   评论:0 点击:

        光山县人防办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将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作为人民防空为人民的生动实践,在人防工程行政审批、监管、维护过程中不断探索,勇于创新,实现大胆“放”,严格“管”,精准“服”。
        一是成立组织。认真落实“三集中,三到位”的要求,召开党总支会议专题研究,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和“人防办行政审批服务股”,明确职责,压实任务。二是充实人员。加强行政审批窗口力量,实行“局长+1”、窗口AB角制度,在县官渡河产业集聚区设立人防工程审批窗口,派专人负责受理区域内业务。三是简化流程。厘清人防业务31个服务事项清单,优化办事流程,做到现场办、立即办,不让群众“两头跑”“多次办”。四是转变作风。针对县重点项目建设,变“坐等”审批为“上门” 服务,实施容缺办理机制,推动拿地即开工的承诺。五是创新监管。投资建设智能化数字信息监管平台,为已备案人防工程企业方更换监控电脑主机、安装补装摄像头、迁入专门光纤等,实现人防工程监管“人”巡与“机”巡相结合。六是主动服务。围绕全县中心大局,为缓解城市“停车难”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合理利用3部LED防空警报电子大屏,宣传红色光山的建设成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氛围。(光山县人防办  易善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光山县人防办强能力 转作风 夯实笃行之基
下一篇:市人防办组织“庆三八 羽毛球比赛”活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