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2021-12-14 08:13:10   来源:   评论:0 点击:

12月11日上午,在收看收听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九次专题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委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蔡松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卢锡恩、杨进、杨淑萍、侯钦东出席会议。 

蔡松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大局全局战略高度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防护墙”,打好“主动仗”。思想上要时刻警醒。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特别是元旦、春节临近,我市返乡人员逐渐增多,加之新冠病毒冬季存活时间较长,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麻痹懈怠。工作上要落实落细。要严格对照国家最新疫情防控指南,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聚焦冷链物流、发热门诊等关键环节,持续加强“四项能力”建设。在防上下功夫,坚决扎紧“四个口袋”。在控上提能力,确保一旦发现疫情,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快速流调、圈住封死。 疫苗接种上要提速。针对我市疫苗接种情况,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宣传上要加大力度。要综合运用多种宣传手段,营造疫情防控浓厚氛围。鼓励群众就地就近过节,非必要不出市、不出省。要坚持结果导向,前瞻性谋划重要时间节点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过“双节”。责任上要压紧压实。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对防控责任履行不到位的,要立即进行约谈。对工作改进不到位的,要依纪依法从严问责,确保群众健康安全、社会和谐稳定。

副市长杨淑萍对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商城县人防办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宣传、大走访”活动
下一篇:商城县人防办召开党员干部私搭乱建行为专项监督工作动员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