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忠实践行领袖嘱托 加速老区绿色崛起——访信阳市委书记王东伟
2021-10-08 16:47:10   来源:   评论:0 点击:

时间:2021-10-08 来源:信阳宣传

“省委工作会议提出的‘两个确保’催人奋进,确定的‘十大战略’务实精准,彰显了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殷殷嘱托的河南担当,也为信阳加快老区振兴、加速绿色崛起、奋力实现‘两个更好’提供了行动指南。”9月30日,信阳市第六次党代会刚刚闭幕,谈及省委工作会议和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中共信阳市委书记王东伟语缓意坚。

 

王东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更好”的殷殷嘱托,为信阳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擘画了美好蓝图、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信阳要做的,就是牢记嘱托、奋发进取,弘扬大别山精神,强化答卷意识、结果导向,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在实现“两个更好”、加快绿色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奋力走在前列。

 

王东伟说,要以产业升级为引擎推动发展提质提速。扎实做好存量、增量、变量“三篇文章”,一体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未来产业谋篇布局,实施工业三年倍增等“十大工程”,树立“四大导向”,打造“五个生态”,推进“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活动,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到2023年,力争全市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实现倍增、达到5000亿元,主导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翻两番、达到3600亿元。

 

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障粮食安全、规划引领因地制宜、统筹“五个振兴”、改革加力添动能上走在前作示范。凸显豫南特色,优化农业“三带三区”产业布局,打造淮上粮仓。充分利用好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政策,结合实际绘好新时代乡村集成改革路线图,创造更多的农村改革“信阳经验”。

 

要以发展方式转型为主导加速绿色崛起。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大力发展绿色能源、壮大绿色产业、做强绿色交通、推广绿色建筑、创新绿色技术、构建绿色屏障、倡导绿色生活,以数字化赋能绿色低碳转型,建设“两山银行”,申建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走好绿色崛起之路。“十四五”期间,固定资产投资保持两位数增长,到2025年,经济总量突破4000亿元,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降低14.5%。

 

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核心创造高品质生活。实施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以建设豫南中心城市和鄂豫皖省际区域中心城市为引领,加快构建“一主两副、两廊四轴”国土空间布局,推动信罗同城化、潢光一体化,放权赋能推动县域经济“成高原”。到2025年,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0%。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高质量办好教育、就业、卫生、社保等民生实事,推进文化繁荣兴盛,促进人民物质生活、精神生活共同富裕。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王东伟表示,信阳正处于重大机遇叠加期、跨越赶超关键期、绿色崛起黄金期和深化改革突破期,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用大别山精神武装起来的老区人民坚守信念、奋勇争先,一定能实现开局新气象、两年见成效、三年大变化、五年大跨越,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两个更好”的信阳答卷。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下一篇:市人防办组织退休老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