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商城县人防办开展人防疏散演练活动
2021-09-16 20:23:25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增强学生人民防空意识,提高广大师生应对突发事件避险的能力,保障战时人民防空和平时应急救灾的组织指挥能力,9月15日下午,商城县人防办联合汪桥镇河铺小学开展了人防(防空)应急疏散演练。
\
        伴随着阵阵警报声,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快速撤离教室,按照疏散路线有序撤离教学楼,以最快的速度到达学校操场。防空警报解除后,各班按指定顺序回到教室,整个演练过程做到了快、静、齐,达到了预期的演练目的。
\
        演练结束后,老师为学生们召开了人防知识讲座,详细介绍了人防的相关知识,并列举了典型案例,通过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人民防空和民防工作的目的、意义,以及防空袭、防震、抗台等有关人防、民防的基本知识,向学生们介绍应急知识和减轻灾害的重要方法,并从预防危害的必要准备和危害来临时的注意事项、如何开展自救逃生等方面,介绍了家庭应急准备的基本常识,活动中还穿插着人防知识有奖竞赛,调动起了学生们参与的积极性,让全校师生在互动的过程中学习人防知识。
\\

\
        每年9月18日是防空警报试鸣日,此次活动的举行,旨在凝心聚力,传播人防正能量,让全体师生了解和掌握人民防空基本知识和技能,熟悉紧急疏散的具体要求,提高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和应变能力,为营造和谐、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商城县人防办)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城市防空警报试鸣活动的公告
下一篇:商城县“人防杯”诗词大赛园满结束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