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光山县政协委员视察县人防建设情况
2021-09-10 18:16:37   来源:   评论:0 点击:

\
        9月9日,光山县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敖曰明带领县政协委员走进人防工程,视察调研人防工程的建设、使用、监管、维护等情况。
\
\
        在视察活动中,敖曰明一行实地察看了县“五小”物资库、人防地下指挥所、居民社区等人防工程,参观了光山县人防教育体验馆,在人防地下指挥大厅召开了人防建设情况座谈会。政协委员们通过实地察看,对人防工程的建设利用、作用发挥有了更直观更深入地了解,对将“五小”物资库作为县应急物资储备库的做法表示赞同,对居民社区人防工程平时作为地下停车场服务群众给予了肯定。在参观人防教育体验馆过程中,委员们纷纷表示,人防教育体验馆展示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手段新颖,适合各个层面的群体参观体验,是人民防空为人民的具体体现。
\
\
\
        在座谈中,县人防办党总支书记、主任李行汇报了人防工作开展情况,敖曰明总结了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他指出:新形势下,要积极探索人防工程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新渠道,在拓展创新上下功夫,突出人防工程的平时有效利用和各种效益的持续发挥。在人防工程监管、维保工作中,要敢为人先,主动作为,不断规范竣工备案人防工程的管理使用和维护保养。同时,要进一步发挥人防宣传阵地作用,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参观体验活动,让更多人、更多群体了解掌握防空防灾减灾知识,掌握自救互救技能技巧,扩大人民防空职能使命的社会影响力,营造全社会了解人防、关注人防、支持人防的良好氛围,推动人民防空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做出更大贡献。(光山县人防办  易善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商城县人防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篇: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城市防空警报试鸣活动的公告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