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潢川县人防办“业务大讲堂”开讲
2021-09-02 20:21:40   来源:   评论:0 点击: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潢川县人防办创新举措,从1月5日开始,组织工程股10余人集中开展业务学习培训,截至8月底,共授课30课时,内容涵盖行政审批、工程质监、法规政策、窗口受理、营商环境等方面,期间,选派三人到市办“以岗代训”三个月,大家学习热情高涨,取得了预期效果,有效解决了人员流动造成工作衔接不力的问题。
\
        下半年,为全面提高全办干部职工综合素质,持续推动机关作风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潢川县人防办将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开展“业务大讲堂”活动,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业务突出、担当尽责的新时代人防干部队伍。
        “业务大讲堂”主要讲授人防系统的政策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传达上级业务培训的重要内容、学习其他人防办先进做法等。采取先股室、后个人轮讲的方式,视频讲授、现场讲课。
\
        9月1日上午,“业务大讲堂””首期开讲,办主任王道生以“人防工程基本政策及行政审批流程”为主题,向全办人员授课。王道生要求,大家参加“业务大讲堂”学习:一是要突出“导”字。即:以问题为导向,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习,带着问题思考,带着问题交流,力争通过学习交流,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悟。二是要突出“专”字。即:培养专业思维、提升专业素养、创新专业方法,让专业能力跟上新形势下人防工作需求。三是要突出“深”字。即:学深悟透,反复咀嚼,在不同时间,不同环境下悟到实处,真正让其触及灵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结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抓落实,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结合法治人防建设抓落实,加强依法行政,打造“阳光人防”;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抓落实,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之事;结合厘清工作抓落实,明晰工作中的模糊地带,精准施策。结合民生需求抓落实,将人防发展融入城市建设、民生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公共安全建设等领域中。
潢川县人防办“业务大讲堂”首期开讲,标志着潢川县人防干部职工教育培训有了一个全新的平台,对大家扩充知识储备、拓宽眼界思路、转变思维方式、提升履职能力,必将大有裨益。(潢川县人防办)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第六工作组检查指导息县人防办助企活动开展情况
下一篇:罗山县人防办传达学习全省人防系统打赢“两场硬仗”暨半年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