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光山县人防办履职尽责勇战“疫”
2021-08-06 20:58:58   来源:   评论:0 点击: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部署,光山县人防办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积极主动履行职责,为战“疫”贡献人防力量。
\
        一是发挥阵地宣传作用。自8月1日以来,充分利用单位门前、盛湾公园中心广场和光之蓝体育公园广场等3处LED人防多媒体高清双面大屏,每天定时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顺口溜、短视频等,扩大全民对疫情防控知识的知晓率,提醒广大民众牢记个人基本防护方式方法。
\
        二是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结合党员“双报到”制度,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主动在所居社区亮身份,自觉参与到协助所居社区物业公司的消杀、防控宣传、值守等工作,充分行使党员权利、履行党员义务,有效发挥党员服务群众的作用。
\
        三是发挥纪律保障作用。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对全体干部职工的近期旅居史进行逐一排查登记,严格要求如实填写,不得瞒报、漏报。同时,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带班制度,对进入单位区域的外来人员,必须按要求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登记个人信息后方可入内,为疫情防控工作把好第一道关。(光山县人防办  易善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人防办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
下一篇:息县人防办全面部署落实防控措施,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