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蔡松涛到固始县检查防汛工作
2021-07-09 20:09:55   来源:   评论:0 点击:

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蔡松涛前往固始县检查防汛工作

 

 
7月8日,代市长蔡松涛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到固始县史灌河检查防汛工作。
 
史灌河总长211公里,是淮河南岸最大的支流。该河道源短、流急,洪水暴涨暴落,极易出现干支流洪水叠加,形成峰高量大的洪水过程。河道两岸人口稠密,河道沙堤抵御洪水能力较差,是我市防汛工作的风险点和关键点。
 
在2020年“7·19”洪水新台抢险点听取史灌河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后,蔡松涛指出,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近期极端灾害天气呈易发频发态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河湖安澜无恙、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全面落实“人防+技防”措施,压牢压实防汛责任,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利用无人机航拍、地理信息、管理平台等手段,实时监测降雨和行洪情况,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指令畅达、信息畅通。要全面强化“物防”储备,按照“分级负责、分级储备、分级管理”和“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加强挖掘机、自卸货车、冲锋舟、排涝泵车等抢险救援装备准备,确保出现险情能迅速投入使用。要全面提高应急指挥能力,始终保持备战状态,密切监测天气、水情、地质灾害等,做到科学预测、及早预报、提前预警,科学完善应急预案,精心组织应急演练,把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想得更细一些、更多一些、更复杂一些,做到心中有数,预案有用,处置有效。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 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县人防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下一篇:商城县人防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