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光山县人防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实践活动
2021-06-28 16:03:21   来源:   评论:0 点击:

\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5日,光山县人防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 助力人防发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实践活动。
        在乘车前往斛山乡斛山寨战斗纪念地途中,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高声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歌曲,在歌声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今天的美好生活。
\
        在参观斛山乡斛山寨战斗纪念地、砖桥镇王大湾会议旧址纪念馆、晏河乡红二十五军长征决策地花山寨等红色教育基地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声情并茂的细致介绍,结合前期学习的《中国共产党简史》,对斛山寨战斗、王大湾会议、花山寨会议的历史背景、意义和作用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深深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畏艰难险阻,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在花山寨会议旧址,85岁高龄的抗美援朝志愿军王茂贵为大家深情地讲述:花山寨会议是决定二十五军前途和命运的一次重要会议,没有花山寨会议就没有红二十五军长征,就没有红二十八军的第三次重建与发展壮大,就没有大别山苏区的二十八年红旗不倒。
        此次红色实践活动的开展,是践行马克思主义学风的具体行动,是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和形式的具体行动,是深化对伟大抗战精神、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实质理解的具体行动,使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达到了用红色精神鼓舞斗志,用红色精神砥砺品格的目的,实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所有所获的效果。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重温了入党誓词。(光山县人防办  易善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县人防办扎实有效开展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习近平为“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