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全市安全生产暨重点工作部署会召开
2021-06-17 15:31:01   来源:   评论:0 点击:

文章来源:信阳日报
        
        6月14日,全市安全生产暨重点工作部署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王凯代省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安排部署我市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市长尚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松涛对相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副市长李正军、胡亚才、杨淑萍、侯钦东、翟晓宾、吕旅和市政府秘书长张全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以最严格的标准、最务实的作风、最高效的执行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牢守住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底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务必确保当前我市社会大局稳定和全市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实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落实最严格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决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为全省生态环境工作划出了“红线”、架起了“高压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决定》要求,主要领导要“一竿子插到底”,逐条梳理研究,摸清具体情况,亲自落实督办,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让各项体制机制真正发挥作用、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举一反三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把安全责任和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立即开展燃气行业专项整治,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加强预案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继续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恢复性增长态势,主要经济指标提速明显,但部分指标仍低于预期水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县区政府主要领导、常务副职要始终把经济工作作为重点,不断提升政策研究能力和统筹调度能力,坚持经济运行调度机制,对照目标任务,抓住关键指标,逐项分析研判,把握好经济指标的系统性、匹配性、协调性,确保经济平稳运行。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坚持项目为王,强化结果导向,通过结果检验落实的程度、发展的质量。要谋划推动重大项目,充分挖掘政策资源,围绕重大基础设施方面和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谋划重大项目。要做实项目前期,提升项目成熟度,专班推动向上争跑。要强化要素保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投融资方式方法,为项目早日建成营造优良环境。要提升抓落实的能力,抓落实的关键是要拿出解决方案,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做到脑中有思路、眼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要完善推进机制,坚持市级领导分包联系、重点项目周例会、联审联批等工作机制,推进项目尽快落地见效。

  会议还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抓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的新要求、新举措,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密切关注、及时研判各地疫情动态,持续巩固好全市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如期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加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光山县人防办增强法治意识 严守“三个规定”
下一篇:罗山县人防办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 宣传咨询日活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