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息县人防办开展2020年人防宣传进学校活动暨防空防灾演练活动
2020-09-18 17:37:28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20年息县人防办开展
人防宣传进学校活动暨防空防灾演练活动

 

        值此9·18防空警报试鸣来临之际,息县人防办严格按照省、市人防办有关文件要求,本着宣传“强我国防、壮我人防、平时应急、战时防空”的理念,结合息县人防工作实际联合县人民医院、县消防大队、县第一小学于9月16日上午在县第一小学开展人防宣传进学校活动暨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办领导张仑主任做动员讲话:我希望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人员都能够做到沉着冷静、认真对待、全身心地投入,确保此次演练活动圆满成功。接着县第一小学校长卢耀旭向师生们讲解了开展此次人防宣传进学校活动暨防空防灾演练活动的意义:人防属于国防的一部分,普及人防知识刻不容缓,开展防空防灾疏散演练可以提高师生的应急应战及紧急自救能力,勿忘国耻,忘战必危。
        随着上午第二节课的上课铃声响起,县第一小学教学楼顶响起防空警报声,于此同时教学楼内升起缕缕浓烟,在各班班主任的带领下,各班学生一个个有序地从教室转移到操场空地上并排列整齐。此次活动共包含四个项目:1、防空袭警报响起,县人防办工作人员有序组织一小师生疏散至安全空旷地带;2、县消防大队救援人员将被困学生从浓烟中解救至安全地带;3、县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做紧急体外心脏复苏手法示范动作并现场指导学生如何规范进行;4、县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展示如何使用灭火器,教师现场学习如何使用灭火器。
        此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既宣传了人民防空相关知识、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国防观念、应急避险能力,也让全校师生时刻牢记天下虽安、忘战必危、勿忘国耻、警钟长鸣的历史教训。

\

\

\

\

\

\

\

\


 
 
 
 
息县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0年9月16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潢川县人防办召开“9.18”防空警报试鸣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2020年信阳市人民防空党政军联席会议召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