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息县人防办开展 “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0-09-15 15:27:15   来源:   评论:0 点击:

息县人防办开展 “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进校园活动

       为加强青少年儿童思想道德教育,纪念“九一八”事变,深入了解中国历史。9月11日下午,息县人防办在息县第一实验小学内开展纪念 “九一八”事变防空知识讲解暨牢记历史,勿忘国殇,少年当自强!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课堂上工程股副股长李高山,带领孩子们以观看视频的 方式,一起回顾了中华民族曾经遭受过的深重苦难和抗日战争历史,并全面介绍了“九一八”事变的原因、经过和影响,使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日本侵华的历史。 
       课堂上采用观看抖音短视频和现场提问的方式告诉孩子们防空演练的三种警报的鸣放方式和听到警报后应采取有效隐蔽,疏散,逃生的技能。
       此次活动不仅教育了学生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发奋读书,振兴中华,并且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也深刻领会了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将爱国种子埋在心中。将疏散逃生技能又一次得到巩固。  (息县人民防空办公室  李高山)


\

\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息县人防办召开人防系统以案促改暨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篇: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城市防空警报试鸣活动的公告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