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春来人防练兵忙 防疫战备斗志昂
2020-05-06 16:15:34   来源:   评论:0 点击:

 

春来人防练兵忙 防疫战备斗志昂

 
       一季度以来,全省人防系统高强度、高频次、全要素开展训练演练,因时因地因情加入临机导调环节,不断增强通信保障后勤保障能力,扎实做到抗疫不误战斗力,防控不松备战弦,切实提升了人防应急应战快速反应能力,彰显了人防战士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昂扬斗志。
        紧前动员组织开训。1月9日,在中央军委2020年开训动员令发布的第二周,河南人防举行2020年度全省人防系统开训动员。28个分会场,2000余名人防战线干部职工通过人防指挥信息系统同步收听收看开训现场直播。在省人防办带动下,全省各级人防部门第一时间行动部署,掀起了河南人防训演热潮。
       应急支援疫情防控。积极发挥人防战备资源优势服务疫情防控,省人防办直属应急专业队组织人员、无人机巡查和宣传防疫知识,社区执勤值守,并成立省人防心理防护专业队,在全省各级人防部门设立联络员为隔离观察和滞留人员提供心理咨询。全省152支人防志愿者队伍近4000人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卡点执勤值守工作,郑州、南阳人防志愿者蓝天救援队“逆”行武汉,在一线执行任务。截止3月下旬,全省人防系统共投入战备物资4569件(套/个),人防指挥场所9个,疏散基地8个,应急避难场所19处。
       复工复训有序展开。3月7日,省人防办下发《关于科学有序恢复展开人防训练演练工作的通知》,全省人防系统全面恢复训练演练,战“疫”训练两不误两手抓的节奏渐次加快。3月26日至28日,三门峡市人防办组织开展“虎岭行动2020M”训演活动。4月7日至9日,省人防办探索采用“省带县”模式,采取“实战化牵引、实案化演练、实兵实装化检验”的方式,组织“虎岭行动2020”春季演训活动,省人防办、许昌市禹州市人防办相关人员及专用车辆呈组合战斗群态势出动,组织开训动员、感悟分享、炊事保障、短波通联、机动指挥车“车场日”、省内沿黄“七市一区”拉动等活动,全省人防系统30余台机动指挥车,400余人异地同步参加。
        实战演训保障通联。积极与省军区相关部门对接推动将人防演训纳入联训体系。将虎岭基地作为主会场召开全省指挥通信业务工作视频会,首次通过人防综合集成视频会议系统实现了县级并网、直接联通,首次在省内沿黄“七市一区”拉动中现场出情况、现场作答、现场点评,首次组织由二代人防指挥车、通信车,人防电源车、炊事车在内的人防机动指挥所远距离拉动演练,首次将短波通信作为演练活动主要通信手段等。在今年初郏县人防“五进”教育进学校活动中,通过微波图传、4G通信、无人机采集等手段实现多角度采集、多场景切换,依托二代人防通信车卫星通信,第一次运用现场导调、综合显控等方式,对全省人防系统进行现场直播。多手段运用、多点位信息采集的通信能力有了大幅提升。

\

\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光山县委书记刘勇考察县人防教育体验馆
下一篇:河南省2020年防灾减灾宣传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