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干在实处 点滴中见担当
2020-03-02 17:53:31   来源:   评论:0 点击:

——信阳市人防办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事迹
 \
      方乃运,男,39岁,中共党员,现任信阳市人防办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副主任。
      撰写稿件、编发信息、转发通知、上报情况、维护门户网站、推送单位微信公众号文章……这是疫情发生以来方乃运同志每天忙碌的事情。信息报道工作是个“细心活”,有时候放心不下还要一遍一遍查看、一次一次修改,不断地更新完善内容、发布宣传信息。虽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工作看似平凡,但即时性很强,方乃运同志不辞辛劳,不惧风险,采写刊播了一系列鼓舞人心、感人肺腑的报道稿件,增强了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
      防控形势认识清,舆论造势挑重担。根据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按照信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求,方乃运同志认真做好信阳市人防办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每天更新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刊播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标语口号,主动推送权威信息,采写信阳人防人奋战在“抗疫”一线新闻信息、先进事迹等,普及防控知识,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舆论氛围。他还主动参与、坚决支持和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带头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干部群众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带头落实自我防护措施。
      \
      防疫宣传频次高,报道人防有实招。方乃运同志充分利用信息写作特长,主动宣传信阳人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同时积极对省、市等新闻媒体发布的权威信息进行不间断地宣传,特别是将疫情防控期间接收到的省、市疫情防控相关文件通知及时转发到办政务微信群,让全办干部职工第一时间了解上级精神,及时做好防控工作。他主动放弃休息时间,采写信阳人防系统“抗疫”新闻信息,广泛宣传报道一线先进事迹,记录疫情防控闪亮瞬间,进一步营造了全面防疫的良好氛围。积极向信阳日报、信阳市政府门户网站、信阳网、河南人防微信公众号、河南人防网站、河南手机报、农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媒体投稿,被采用稿件30余篇,全方位展现了信阳人防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得到省市办领导的充分肯定。
      \
      入党誓词记在心,模范作用得彰显。为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方乃运同志始终牢记入党誓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踊跃参加社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作为第一批志愿者投身到所在的天明社区疫情防控任务中,入户宣传、发放告知书、值守党员先锋岗、环境消杀、协助物业悬挂宣传条幅……他驻守在冠景瑞园小区,充分发挥其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以“熟人防控”强化群防群治,他在小区业主微信群里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措施,提高群众防护意识,引导群众积极面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在继续,方乃运同志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陈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月28日信阳新增确诊0例,新增治愈19例!
下一篇:3月1日信阳新增确诊0例,新增治愈1例!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