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防控是责任 群众是根本 光山县人防办网格管理无死角
2020-02-28 16:06:07   来源:   评论:0 点击:

      \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光山县委、县政府对城区划分为35个网格,进行网格化管理,努力实现一户不漏、一人不漏。光山县人防办作为第30号网格的牵头责任单位,快速反应,积极行动,认真落实,率先完成网格内的各项防控任务,受到光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报表扬。
\
       一是行动快。县人防办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宗栋每天带领班子成员,对30号网格内的2个无物业小区、1个村民组及散住户进行排查,详细掌握区域内213户、813人的信息统计录入、出入检测登记、安全防控等工作。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设立3个卡口,不留死角,扎实做好网格内的疫情防控工作。
\
      二是督导勤。对网格内3个卡口的疫情防控,每天进行督导,查看值班人员在岗、人员出入检测登记、公共区域消毒消杀等情况,严防死守,坚持24小时值班,按时准确上报相关信息。要求居民不信谣不传谣,做到不串门、不聚餐、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
\
      三是效果好。深入宣传动员,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对徐店居委会晏湾组巷道的北口进行封堵,南口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组织群众自愿者在检查点值守和巡查,确保本组人员不外出、不扎堆,外来人员一律不准入内,达到了群防群控的效果。由于措施得力,目前该网格没有出现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人。
      同时,县人防办还向网格内的3个卡口配送了医用口罩160副、医用手套80副、84消毒液30斤,为值班干部群众提供物资保障,做好自身防护,进一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精准施策,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光山县人防办 易善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月27日信阳新增确诊0例,新增治愈12例!
下一篇:市人防办安排部署2020年度人防工作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