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坚守岗位一线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2 14:50:17   来源:   评论:0 点击:

—记信阳市人防办疫情防控先进个人事迹
 \
       近期,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当人们都在倡议不出门、不走访,保护好自己的同时,有这样一个人逆流而上,他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承担着“人防人”的责任与使命,服务人民群众,在疫情面前从不退缩!他就是信阳人防工程管理处处长刘德银!他坚守承诺,不忘初心,以高度的社会责任与担当精神为动力,坚守岗位,迎难而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克时艰。
      刘德银,男,56岁,信阳市人防工程管理处处长,他是一名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春节本是一家人团聚的好日子,应该在家陪伴家人一起享受团聚的喜悦。可面对疫情来袭的特殊时期,他放弃了团聚,毅然选择了“舍小家为大家”,每天都准时来到岗位,按要求带好口罩,积极开展工作。一是做好社区防控工作。作为整个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社区防控非常重要。在对小南门人防家属院疫情防控工作中,刘德银挨家挨户、地毯式摸排,做好登记、消毒等工作,掌握重点人群返乡时间、人员动向、健康状况等,做到不留死角、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切实把流动人员的疫情检测和防控措施落实好,为疫情防控一线的人防社区工作人员提供了必要的保障,确保人防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二是积极开展党员自愿服务活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刘德银积极响应信阳市委号召,第一时间来到联系点新华社区报到,迅速认领疫情防控岗位,与街道社区和辖区单位的多名党员干部一起,协同开展走访排查、值守检测、环境消杀、生活服务等相关工作。三是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作为信阳人防工程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刘德银通过党员微信群及时传达疫情发展信息,要求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认真落实防控的各项措施,真抓实干,做到科学防护,科学宣传,及时通过朋友圈、微信群、信阳政务、学习强国等了解疫情真实情况。在刘德银同志的倡导和鼓励下,信阳市人防办工程管理处党支部所有党员积极响应,以普通党员身份投入各自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头作用。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信阳市人防办刘德银等广大党员呈现出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战斗精神,体现出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疫情发展的关键时期,信阳市人防办全体党员将继续发扬党员形象,彰显党员本色,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责任与使命。(方乃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增3例确诊病例详情!2月12日信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新增9例确诊病例详情!2月13日信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