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信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官方网站

信阳市人防办开展人防教育进党校活动
2018-10-24 10:23:44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进一步拓展人防宣传教育领域,提升领导干部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推进人防宣传教育“五进”活动顺利开展,继3月、6月份两次组织开展“人防教育进党校”活动后,10月19日上午,信阳市人防办第三次组织人防教育进党校活动。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杨成智为信阳市委党校(处级班、科级班、青干班)100多名学员授课。
        杨成智主任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加强我市人民防空工作》为题,围绕“人防是干什么的”、“人防干了些什么”以及“新时期人防工作如何干”这三个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用生动的例子深入浅出、言简意赅地阐述了人防建设的地位、作用和主要内容。授课还就“十二五”以来信阳人防取得的成就进行了简要汇报,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阳人防工作进行了展望。杨主任还着重传达了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第三次全省人民防空会议和第二次全市人民防空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深入推进人民防空改革发展若干问题的决定,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河南省军区关于深入推进人民防空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中共信阳市委、信阳市人民政府、信阳军分区关于深入推进人民防空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的重要内涵,着重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要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努力推进人民防空更好质量、更高效益、更可持续发展”、“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建设强大巩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的新定位、新理念、新标准。
        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感受到了信阳人防建设发展的日新月益,也让自己在和平时期受到了一次难得的国防人防知识教育,对人防事业有了全新的认识。大家一致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多地关注人防、支持人防、参与人防,为城市的安宁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方乃运)
\

\

\


相关热词搜索:人防办 信阳市 人防教育

上一篇:信阳市人防办组织开展重阳节活动
下一篇:新县人防办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知识竞赛

收藏